《昆明学院学报》又获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06

近日,经教育部社科司批准,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揭晓。《昆明学院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学报编辑部主任胥良与编辑杨谨瑜分获“玉笔奖”和“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称号。

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每五年举办一次,旨在展示高校社科期刊所取得的成绩,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此进一步推动各办刊单位全面提高刊物学术质量,促进编辑队伍建设,探索期刊发展道路,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次评优活动面向全国上千家高校社科学报,授奖面在35%左右。

目前,《昆明学院学报》已连续荣获第四届、第五届和第六届评优活动的“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称号。取得这样的荣誉,不仅是对学报多年办刊成绩的积极肯定,更是对期刊未来工作的一种鞭策。我们在收获喜悦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今后,《昆明学院学报》将继续在主编和分管副校长的领导下,切实贯彻执行“特色立刊、专栏办刊”编辑方针,坚定地做学术“个性特色”的创造者:“我们不能涵盖整个学术领域,但会努力去保护它的一个部分,深信这会在某个时期对于某些事物或人们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