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学报》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0-11-09

11月初,秋末冬初的时节,历时4个月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在重庆西南大学落下帷幕。经总评委会议最终评定,《昆明学院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学报专栏《儿童文学研究》获得特色栏目奖。这是我院学报继去年夺得第三届“云南优秀期刊奖”和全国学报“优秀编辑质量奖”之后取得的又一荣誉。

本次评优活动,“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同意,旨在展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启动以来高校社科学术期刊所取得的成绩”。活动规定,参评刊物及栏目须由各省市学报研究会排出名次顺序并对编校质量进行检查认定后方可报送评审。按照相关要求,学报编辑部在主编罗明东副院长的领导下,把本次评优作为难得的学习、交流和提高的机会,收集了大量的数据和资料,并对2006年以来学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总结和回顾,精心制作了厚达百页的参评材料。

刊物和专栏的再次获奖,充分显示了学报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主编的带领下,努力提升学术质量和品牌形象所取得的良好成效,是对编辑部长期以来勇于追求“学术个性”,执着坚守品质特色的积极回报。今天,《昆明学院学报》无论是学术质量、办刊规模还是刊物影响力等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但是,获奖并不是学术期刊的终极归宿,“大学学报其实更需要使命感,需要在社会大转型、大变革和大融合中成为孕育思想创新、促进学术进化并能使其充分表达的场所。”就此,我们还任重道远,仍要奋进努力。